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固始县文广新局执行政策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固始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3-27 10:34:50

一是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我县每村每月放映1场电影,今年第一季度已放映电影1500多场,完成季度工作目标。为了提高农村电影的放映质量和服务水平,建成农村流动数字放映监控平台,对流动数字电影设备的运行和放映情况进行实时监播,提高放映管理效率,组织开展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部署的放映员技能考试,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群众。

二是“舞台艺术送农民”工程。按照要求,2015年,省文化厅安排固始县30场演出, 每场演出经费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6000元,送文化下乡的经费由国家、省和县共同承担。每场演出时间不少于70分钟。目前,文广新局正在制定下乡巡回演出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农家书屋工程。从2007年起,历经八年时间,各级财政投入资金,在我县共建成农家书屋601个,为农家书屋配送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制品、书柜、桌椅等,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全覆盖。农家书屋的建设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今年文广新局将继续对全县农家书屋补充新书目和电子光盘,不断满足农村农民多元化文化需求。

四是乡镇综合文化服务工程。以乡镇综合文化站为阵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目前,我县已建成的30个乡镇(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全部对外免费开放。乡镇综合文化站设施配套,功能齐全。“四室一厅”的功能室较好的满足了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已成为当地农村文化活动的中心。

五是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也就是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集互联网信息查询、文化共享工程信息资源服务、数字图书馆服务、培训、网络通讯、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我县已建成567个村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点,成为中小学生学习、丰富业余生活的理想去处。六是落实文化惠民资金。“舞台艺术送农民”资金、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农村文化地方补助资金足额拨付。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