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市2015年坚持文化惠民情系民生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02 16:08:20

一是继续做好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全年组织“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216场。

二是继续实行市、县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各级公共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各级文化馆(站)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42小时,市、县两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配备1台以上流动服务车,开展公共文化流动服务工作。

三是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继续对每个行政村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电影放映等进行补助。其中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各补助2000元,由中央和地方各负担50%,地方负担部分由省、市、县按35:35:30比例负担;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的目标是1个行政村1月放映1场电影,每场补贴不低于200元,中央、省、市、县负担比例为5:2:2:1,场次补贴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照实际放映场次先放后补、专款专用。

四是实施贫困地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计划选派86名优秀文化工作者(其中市直文化单位选派6人,县文化单位选派80人)到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文化服务活动,同时为这些县培养5名急需紧缺的文化工作者。(洛阳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