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在“大年小戏闹新春”活动中获奖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22 17:26:52

为持续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发挥文化共享工程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调动百姓积极参与基层文化活动热情,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各省(区市)文化(群艺)馆于2014年11月-2015年4月组织开展了2015年“大年小戏闹新春”视频节目征集展播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 发展中心共收到来自25家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和17家文化(群艺)馆组织报送的215部节目,经审核并征求申报单位意见,共有162部作品通过初审,并于春节期间在国家数字文化网展播。

河南省分中心积极组织参加征集展播活动,共报送了五部视频节目。目前经过作品初选、公众网上投票、省级文化单位推荐和专家推选等环节,并经专家小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十部小戏”和“观众最喜爱的十部曲艺”获奖节目。由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推选的大调曲子《怕老婆顶灯》》,荣获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十部曲艺”节目,受到广大观众好评。这是河南省分中心继2014年大调

曲子《小两口回娘家》获此奖项后再次入围获奖,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河南省分中心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河南省图书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