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电影展映月在开封市举办

来源:开封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8-19 16:30:59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了重温先贤英烈们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世界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开封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将于8月15日至9月30日,在开封市组织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展映月活动。

根据市文广新局统一部署,开封市电影公司在展映活动中,将在市区组织6支放映队、县区及乡镇、村组织82支放映队,在我市的广场、社区、学校、军营、工地及农村等地进行放映,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放映的影片主要有近几年新拍摄的抗战题材影片《匹夫》、《血战残阳》、《铁血江桥》、《喋血孤城》、《平原枪声》、《举起手来》、《我是中国人》、《东江特遗队》、《刘老庄八十二壮士》等影片及新拍抗战题材的动画片《新地道战》、《父子奇兵》、《英雄王二小》等。另外还将放映经典抗战题材老影片《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等影片。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放映的影片主要有前南斯拉夫影片《桥》、法国影片《老枪》、美国影片《决战中的较量》和《中途岛之战》、英国影片《诺曼底登陆日》、意大利影片《血战阿拉曼》、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合拍影片《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意大利和法国、西班牙合拍影片《伦敦上空的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合拍影片《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美国和俄罗斯、德国合拍影片《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展映月计划放映电影3000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