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城市雕塑摄影展完美落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5-30 17:24:55

城市雕塑不仅能够彰显城市个性,展现城市历史,也是城市形象和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4日,郑州城市雕塑摄影展落下帷幕,此次共展示了来自全市的70余幅雕塑摄影作品,其中不乏我馆专业骨干和文化志愿者的“神仙手”,众多专家、业内人士和市民群众参观了展览。

城市雕塑壁画在高楼林立、道路纵横的城市中,起到缓解因建筑物集中而带来的拥挤、迫塞和呆板、单一的现象。《合作》、《科学》、《月色》、《金色的梦》等大家非常熟悉的雕塑缩微版再次呈现眼前,令观众感触我市雕塑发展壮大的过程。此次雕塑摄影展是对建国以来郑州城市雕塑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回顾,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炎黄文化、商都(青铜)文化、嵩山少林文化等为轴线,这些优秀的城市雕塑被人们视为我市的市标,以永久性的可视形象使观众沉浸在浓重的文化氛围之中,感受到城市艺术气息和脉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