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抗战剧《怒火英雄》开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王峰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9-07 17:00:56

《怒火英雄》海报

如今,随着许多高颜值的年轻演员进入演抗战剧的队伍,蓬勃的青春朝气成为此类抗战剧的风格。昨天,电视剧《怒火英雄》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由王雷、邓家佳、霍政谚等年轻演员出演的这部电视剧,将讲述一段鲜为人知的抗日扫毒故事。此前,搁置已久的《麻雀》已于9月5日在湖南卫视开播。总导演金琛表示,由李易峰、周冬雨等年轻演员担纲主演的《麻雀》将会展现谍战剧复杂烧脑的剧情。如何用年轻演员拉动收视,用高质量回报观众?这是摆在电视人面前的大问题。

《怒火英雄》将于9月7日在江苏卫视开播,编剧王成刚表示,《怒火英雄》以抗日扫毒为主题,走的是现实主义路线,他说:“我查了很多那个时期日本毒华政策的资料和纪录片,且大多都是日方资料,因此这段历史的真实性已毋庸置疑,这为我们奠定了现实主义的基础。”

主演王雷也表示:“《怒火英雄》尊重历史,力求还原真实。”王雷在《怒火英雄》里饰演的角色是赛马和武功高手,王雷透露:“我会一点武术,爸妈都是习武之人,多少从他们那里熏陶到了一点。”他还强调:“我这是现实主义武术,一招一式都有据可考。”

导演毛卫宁表示,自己不从题材和情节上猎奇,力求为观众献上一台热血燃情、回味无穷的别样抗战大戏。

众所周知,复杂烧脑的剧情是谍战剧的最大魅力。《麻雀》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海飞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在海飞看来,谍战故事如果不能让观众的心悬起又放下,再悬起再放下,那就是失败的作品。《麻雀》在情节设置上借鉴美剧,节奏明快紧凑,悬念环环相扣。在剧中,潜伏于汪伪特工总部的主人公要与各方人物做复杂角力,在重重陷阱下完成行动,仿佛绝壁之上走钢丝,另外还面临着上线牺牲、昔日恋人出现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麻烦。

业内人士认为,细分题材是国产影视剧必须要走的路,“类型化最早是电影领域提出来的,国产电影一直在学习好莱坞电影工业,如今国产电影的各种类型已渐具雏形。而电视剧的发展相对来讲要比电影慢一些,现在国内电视剧创作者都在呼唤学美剧,而类型化是美剧的一个显著特点,因此细分题材不仅仅是抗战剧的要求,对其他类型电视剧来说,细分题材也是必然要求。以后国产电视剧将不会只是抗战、家庭、爱情、行业等笼统的类型,越来越多类型的电视剧将与观众见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