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华文化讲堂”在洛杉矶举办

书法家胡秋萍讲述中国书法之美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游晓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9-23 16:34:28

近日,由文化部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的“中华文化讲堂”在洛杉矶举办,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胡秋萍以“中国书法艺术之美及永恒”为题进行书法专题演讲并和现场观众互动。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胡秋萍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中国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在《中国书法报》2016年度遴选活动中以高票被评为“当代十大女性书法家”。

此次书法交流中,胡秋萍以平和严谨又不失生动活泼的演讲方式将中国书法的起源发展、艺术特殊性、对个人修养和心性的有益作用娓娓道来。胡秋萍表示,在书法的表达中,笔墨的虚实、阴阳、粗细、浓淡等元素各自显现、对立统一,却又最终融合、构成一个整体,承载了中国哲学中“和”的精神,是一个书写者对生命和宇宙万物的艺术性表达。“以笔墨和汉字书写作为载体,实现了我对美与永恒的追求,也是我作为当代艺术工作者的个性化视角诠释和艺术表达。”

演讲结束后,胡秋萍还挥毫示范,带领在场观众体验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