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荥阳:为“草根”搭舞台

来源:荥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陈昆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2-09 16:30:42

2018年1月25日,荥阳市首期“草根大舞台”演出活动在荥阳市文化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农村生产等不同行业的市民纷纷登台施展才艺,为观众表演街舞、变脸、书法、豫剧、河南坠子、板胡独奏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演环节结束后,观众们评选出了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3个节目。

2018年以来,荥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根据地域文化特色与群众文化活动实际,策划举办“草根大舞台”,活动围绕“健康向上、崇尚自然”主题,以“三贴近”为原则,将于每月举办1期,每期时长控制在2小时以内,用多元化的文化产品满足全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草根大舞台的搭建一方面为普通群众提供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使他们真正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另一方面通过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地发现那些“散落民间”的文艺人才、文化能人,进行资源整合,以此撬动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推动全市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