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王朝宾书法展在京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0-23 15:58:50

记者昨日获悉,由河南省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复旦大学、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魂系汉唐”王朝宾书法展前日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晋京展是继2016、2017年河南、上海“魂兮汉唐”书法展后,“魂兮汉唐”王朝宾书法作品展出的第三站。

据介绍,古稀之年的王朝宾出生于河南尉氏,是闻名国内的书坛宿儒,在书法艺术创作、书法书籍编辑出版、书法传承教育等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首批“墨海弄潮”成员,首届中原书法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之后,他又获得首届龙门奖二等奖,参加了国际书法展、国际临帖展、首届墨海弄潮展、全国二至五届书法展,首届、第二届全国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首届全国楹联书法展、中日书法作品联展等重大国内外书法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朝宾书法作品130余件,书体涉及真、草、隶、篆、行诸体,无论是高四米长十余米的恢宏巨作,还是方寸之间的盈尺小品,都呈现出古雅蕴藉、朴质苍健、酣畅淋漓的鲜明个性和审美取向,展现了新时期河南书法创作的优秀成果,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艺术享受和学术思考。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对王朝宾的书法艺术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举行的王朝宾书法艺术学术研讨会上,大家对王朝宾的文化追求、继承与出新等学术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