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古塔建筑文化研究》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杨焕成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17 17:36:30

后记

1959年至今,我已从事文物工作60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很高兴经过近三年的磨砺,拙作《河南古塔建筑文化研究》即将付梓出版。60年来,我一直参与考古调查发掘、文物普査、古建筑调查研究等专业工作,并从事十余年文物行政管理工作。但由于酷爱古代建筑,所以始终坚持古建筑调查研究,尤其是对古建筑中塔类建筑情有独钟,见塔就统计勘测,截至目前,经手统计的河南现存地面起建的古塔606座,摩崖雕塔219座,积累了一大批第一手古塔资料,且从不同角度撰写了几篇有关河南古塔的文章,一直打算在条件成熟时编著一本河南古塔专著。年复一年,时间过得真快,我已是年逾八旬的老人了,年龄不容再等了,故就已掌握的材料编此小书,也算了却一桩心愿。

此书的出版,得到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陈爱兰同志和现任局长田凯同志等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经常关心、过问编辑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田凯局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拨冗为本书作序。河南省文物局办公室李英华先生参与部分古塔现场补勘和资料核查等工作。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杨振威院长给予热情支持和大力帮助,该院李银忠余晓川二位主任提供诸多工作方便。该院王广建先生帮助打印文稿,扫描图片,校对文图等,做了大量初步编务工作。中州古籍出版社领导重视此书出版,承担本书编辑工作的同志认真编订,用心甚笃,付出了艰辛之劳。对以上单位和个人的帮助和支持深表谢忱。书中所采用的部分图、文资料未能一一注明出处,谨对相关专家学者致谢并表歉意。由于时间关系和限于笔者的学识水平,错误之处在所难免,请方家读者斧正。

                                                                                                                                       杨焕成

                                                                                                                                       二一九年十月八日

公共文化